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明石投资:签署酱香酒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2012.12.03 10:16

 近日, 贵州省仁怀市人民政府与明石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正式牵手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仁怀作为“国酒?茅台”的产地,是中国独一无二的“酒都”。白酒产业已经是仁怀的优势产业,同时仁怀作为贵州的经济强市,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金融发展,在金融助推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明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查的22家创业投资机构之一,具有全国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的管理资格,是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员会副会长单位。该公司具有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已发起成立四支专项产业投资基金并管理着6支成长基金,是国内一流的股权投资企业。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仁怀市政府将与明石投资共同发起设立“贵州仁怀酱香酒产业投资基金”及其境外平行基金,基金总规模50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目标为100亿元人民币,境外平行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美元,首期规模为10亿美元。基金注册地为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基金将对仁怀酱香酒进行全产业链投资,具体包括原酒收储、优秀酒企股权和平台公司等三大方向。

双方此次牵手将对加快白酒企业转型升级、整体打造传统酱香白酒品牌、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建设全国优质酱香白酒基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