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会长单位

会长单位

  • 前海母基金

    前海母基金是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中“支持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的精神,顺应国内股权投资母基金行业即将迎来发展春天的大趋势而设立的大型商业化母基金。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已于2015年12月成功设立,目前募集规模270亿。

  • 红杉资本中国

    红杉资本于1972年在美国硅谷成立。红杉作为第一家机构投资人投资了如Apple, Google, Cisco, Oracle, Yahoo, LinkedIn等众多创新型公司 。红杉资本在美国、中国、印度三个国家设有本地化的基金。红杉资本始终致力于帮助创业者成就基业常青的伟大公司,为成员企业带来全球资源和历史经验 。

  •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1999年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公司以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为使命,致力于做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已发展成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现注册资本100亿元,管理各类资金总规模约4140亿元。

  • 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

    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Guangdong Venture Capital and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缩写GDPEA)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由业界创业投资企业、金融机构、知名企业及热心创投事业的人士自愿组织建立、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坚持“前瞻、专业、创新、务实”的服务宗旨,致力于搭建投资方、融资方、中介机构的交流与服务平台,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

  • 上海华瑞银行

    上海华瑞银行是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一 ,由均瑶集团等十家民企发起建立,注册资本30亿元

  • 清控银杏

    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控银杏”)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由团队主导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广州、武汉、深圳和南通设有办公室。2016年,清控银杏成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子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南通有限合伙)——的管理人。目前,清控银杏团队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超过百亿人民币,投资项目一百五十余家。

  • 鹏扬基金

    全国首家“私转公”基金公司——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鹏扬基金”)成立于 2016 年 7 月 6 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在北 京、上海、深圳设有分公司。

  • 新希望集团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2年,由著名民营企业家刘永好先生发起创立。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刘永好董事长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新希望的发展成果入选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改革成就展,获得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 英诺天使

    2013年4月,英诺天使基金由李竹、林森等清华校友联合发起创建,投资管理团队平均有10年以上的天使投资经验,已投资近400个创业项目,管理超过20亿人民币天使基金。以清华校友为起点,建立了立体的创业服务体系,同时与旗下的各地英诺创新空间配合,投资效率高、项目成长速度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