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赛圆满落幕

1970.01.01 08:00

科技成就未来,创新成就伟业。8月19日,由北京创业孵育协会主办、Binggo咖啡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赛决赛”在北京市西郊宾馆圆满举行。

8.jpg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隋志强,北京市科委高新处处长汤健,中投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良秋出席了活动。决赛邀请到多位行业领域知名企业家、投资人担任评委,包括清控科创董事长秦君、丰厚资本合伙人吴智勇、创客总部创始人李建军、融源资本执行董事冯壮志、星瀚传奇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决赛现场,创业团队表现精彩纷呈,涌现出了许多在技术、商业模式和运营管理等方面都非常成熟的创业项目,赢得了现场专业评委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9.jpg

大赛承办方Binggo咖啡负责人介绍,大赛自2015年4月开赛以来,通过审核确认的团队和企业近400家,经过网络评审、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拔,历时四个月,最终共有20支队伍冲进全国赛,2支团队组、6支企业组项目团队杀出重围,进入行业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团队组“随身差旅”、企业组“北京燃点在线技术有限公司”在决赛中杀出重围,最终摘取本届比赛桂冠,分别获得3万及5万元奖金。

12.jpg

秦君董事长在决赛颁奖典礼上作了总结发言。她对科技部和北京市科委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大赛的冠军团队表示祝贺,对参赛团队表达了感谢和鼓励。她谈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行业领域的重要盛事。对于投资人来说,大赛是最好的发现平台;对创业者而言,大赛是非常好的训练机制;同时,大赛的举行也有效地拉近了政府与创业者的距离。其实,只要有比赛,就意味着有淘汰,但比赛中学到的东西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感激每一轮参与比赛的评委,用他们专业的眼光提出中肯的意见。创业需要勇气,希望大家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要怕失败,要坚持走下去,并不断成长。”

11.jpg
大赛协办方TBD云集中心、绿狗网、作者说也为创业者提供了大力支持

据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是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中国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前三届大赛共计参赛企业和团队31784家,通过大赛平台获得各种融资约300亿元(人民币,下同)。600多个创投机构的1500余名创投专家积极参与整个评审过程,有效促进了企业和市场资本的对接,实现创业投资融资意向近百亿元。

获奖名单: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赛决赛获奖名单:  

企业组冠军:北京燃点在线技术有限公司    

团队组冠军:随身差旅    

企业组优胜奖:

北京钱粮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诚品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爱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ApplySquare(申请方)

北京蚁视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组优胜奖: 乐享青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