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如山资本承办中欧投资私享会,引爆现场思想碰撞

2018.11.27 09:26

微信图片_20181127091648.jpg

    11月24日,由如山资本承办的中欧校友会浙江分会投资私享会“助力新经济,投资创未来”暨2018秋季迎新会在杭成功举行!

 

    现场,中欧EMBA11级校友、如山资本董事长王涌,总经理蒋月军、投资总监徐晓威、杭州加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速云”)创始人邬刚和融创东南区域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胥霭,围绕金融投资策略、投资创业风险、专业技术解析等话题进行了一系列分享,一次次引爆了现场的话题碰撞和思想争锋。


如山资本董事长  王涌

微信图片_20181127091659.jpg

    一开场,王涌就掀起了本次私享会的高潮。拥有20余年投融资经验的他用先进投资理念、战略性和前瞻性布局、纯熟的资本运作方式为在场嘉宾分享了“三大一新”投资策略,独到的投资眼光和策略总结,让现场掌声不断。“三大一新”即指大智能、大安全、大健康、新汽车(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如山资本重点关注“三大一新”各细分领域,通过股权投资推动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养企业家精神,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如山资本总经理  蒋月军

微信图片_20181127091703.jpg

    作为中国“2017人工智能领域TOP20投资人”、如山资本总经理蒋月军,依靠其自身丰富的国内外上市、投资并购及创业投资实战经验,以“大数据投资实践分享”,聚焦数据为生产要素的当代社会,如何能在数据洪流中精准抓住投资机遇。


如山资本投资总监  徐晓威

微信图片_20181127091710.jpg

    随后,“信息安全投资实践分享”令现场的讨论氛围一度高涨,拥有物理学、金融学及北大电子与通信的学历背景的投资总监徐晓威,为现场详细讲解了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投资的实践经验。


加速云创始人  邬刚

微信图片_20181127091712.jpg

    演讲嘉宾邬刚为现场带来了“半导体行业装备技术分析”。如山资本投资的加速云是业界领先的硬件加速和业务卸载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已广泛应用在深度学习、机器视觉、数字信号处理、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云计算等领域。创始人邬刚涉足于数据中心、云计算、机器视觉、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仿真、金融、医疗等多领域,他以其专业的大数据加速技术,深度解析了针对半导体行业的经验和见解。


融创东南区域总经理  胥霭

微信图片_20181127091715.jpg

    最后,融创东南区域集团营销总经理胥霭,带来了“房地产投资机遇”主题分享。胥总近20年从业经验,秉持“专业改变行业”的理念,主导行业先进性探索。以前瞻性的眼光重新解读城市、空间、生活的关系,营造高品质人居产品和服务样本。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作为资本市场的试验田,创投关乎整个科技领域的未来,尤其是在大数据、深度学习的驱动下,人工智能应用越来越广泛,人工智能的发展已不是云遮雾障,而是迎来产业发展的黄金期,前途一片璀璨光明。近年来,如山资本坚持在相关领域挖掘大批优秀项目,为科技创新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