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集团高管到访启迪之星

2019.04.09 10:18

    近日,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集团 CTO Dr.Reinhold Achatz、西门子前高级副总裁 CTO Arding Hsu教授、蒂森克虏伯集团知识产权战略负责人Jan Schulze博士、蒂森克虏伯集团大中华区创新技术负责人田昊一行到访启迪之星。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刘博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创业等一系列合作进行深入探讨。6家启迪之星孵化企业参加了座谈。


    刘博总经理向蒂森克虏伯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启迪控股的发展和启迪之星的业务。启迪之星全方位的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孵化链条以及全球创新网络布局得到Reinhold Achatz教授的赞赏。他表示认同启迪优秀的发展理念,以及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表达希望成为启迪之星战略合作伙伴的意愿,共同为创业者打造一个更好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访问期间,双方在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向蒂森克虏伯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启迪之星的全球战略布局。张总讲到,依托于清华大学,启迪之星打造了一个全球200多个节点的创新创业服务网络,在欧洲已经建立了多个科技园区,德国是启迪之星在欧洲重点关注的高科技驱动的国家,同时希望通过蒂森克虏伯集团链接德国的各项资源,跟德国建立起创新创业的桥梁,为更多创业者打造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使更多的资源在平台上创造更多价值,同时在孵化方向,更加注重深度的垂直,与产业的龙头手牵手,实现大手拉小手,让大企业帮助中小企业,让中小企业为大企业注入创新的活力,通过这种模式来深耕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


    随后Reinhold Achatz教授分享了蒂森克虏伯集团的经营理念和运营模式以及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一些思考和感悟。他表示蒂森克虏伯集团之所以能够发展200多年到今天,一个重要的秘诀在于时刻保持改变与创新的理念。希望能够通过与启迪之星的全球战略布局合作,更好的帮助中国创新企业在国际化以及产业升级方向的发展。他提到,本次交流奠定了双方进一步接触的基础,未来将会与启迪之星就智能制造产业的创新、与大型企业的对接、全球创新网络的搭建以及Beyond Conventions大赛中国区的推广及承办等事项进行深入合作。


    随后,深维科技、史河科技、华来科技、时代拓灵、华砺智行等六家企业分别与代表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在智能制造以及大数据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到访对创业代表而言,这不仅是向全球行业领军者学习的绝佳机会,也为创业企业的发展起到了指导的作用。蒂森克虏伯集团代表团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中国在技术创星方向的活力和优势。启迪之星搭建这样一个全球创新创业平台,是希望各方在平台中可以互利共赢,一方面帮助大企业注入创新活力、优化创新体系,另一方面帮助中小企业对接市场、对接产业以及产品牌技术等各方面的资源,真正实现大手拉小手的理念。


    同时双方在Beyond Conventions大赛中国区的推广及承办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