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宣讲辅导活动暨三三会清华海创园专场举行

2019.05.23 13:21

    5月22日,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宣讲辅导活动暨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三三会)清华海创园专场举行在清华科技园幸福科技实验室举行。

 

    为集中展示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的创新创业风采,搭建留学人员企业融资平台,“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宣讲辅导活动暨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三三会)清华海创园专场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创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协会协办,清华海创园、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会承办,启迪之星、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支持。


    自2004年至今,“三三会”已举办16年,吸引大量海外优秀人才回国创业,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一批高科技项目和高素质人才在中关村落户,促进了中关村重点产业的发展。

 

    清华海创园成立于2002年12月15日,由清华大学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共同建立,旨在吸引更多的优秀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促进科技创新,加快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建设,推动首都及全国的经济发展。启迪控股(原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负责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具体实施,由启迪之星负责日常运营。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原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夏颖奇,北京市人社局创业指导中心创业指导处副处长郝维红,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协会秘书长刘红英,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 、中关村核心区科技服务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金生,启迪之星常务副总经理王永瑞,TCL资本执行董事朱亚军,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马培粤,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刘永佳出席活动。


    北京市人社局创业指导中心创业指导处副处长郝维红对第二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进行推介宣讲,详细介绍了第二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的背景、参赛对象、赛制安排、参赛条件等内容。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原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夏颖奇高度赞扬了清华海创园对留学归国创业者的各项服务,也希望更多的留创项目通过 “三三会”找到融资通道,提高宣传扩大影响力。

 

    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表示,自创立以来,清华海创园一直秉承着中关村创新创业的文化,深耕企业服务。同时,从清华海创园也走出了一批留学归国创业的佼佼者,例如兆易创新。清华海创园也将继续努力,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留学人员创业、海外人才创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阿尔法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开迪软件有限公司、北京贝叶科技有限公司、中旭量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奇越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天津中智云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个精品留创项目进行路演,TCL资本执行董事朱亚军,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培粤,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刘永佳作为点评嘉宾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