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领导 / 荣誉会长

荣誉会长

罗茁

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

会长简介

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管理合伙人

罗茁先生于1998年初加入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 1999年受命筹建清华创业园,2001年组建清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

2006年,罗茁先生创立启迪创投,任启迪创投创始合伙人。

2010年,罗茁先生被评为中关村首批“高端领军人才—风险投资家”,2012年和2015年两度入围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榜。

2013年至今,罗茁先生担任中关村股权与投资协会监事长,2014年参与创办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任首任会长。

2017年,罗茁先生担任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第二届自律监察委员会联席主席。

2018年,罗茁先生获评中国创投二十年二十大影响力人物。

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控银杏”)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与基金管理团队合资成立、由基金管理团队控股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

清控银杏团队自1999年开始即从事早期科技投资业务,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人民币早期投资的团队之一。这支团队先后创立了“清华科技园孵化器”、“启迪创投”品牌,形成了一支高度稳定、经验丰富的合伙人队伍,以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式募集和管理了十余支创业投资基金,对近百家中小微企业进行了投资,打造了一批明星创业企业,形成了有明显清华文化特色的投资理念和团队文化,实现了优秀而稳定的基金收益,获得了包括政府引导基金、民营资本、金融机构、捐赠基金等多类型出资人的认可和持续支持,为清华产业体系的发展做出了持续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