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粤财基金/创投参展第八届金交会,助力大湾区发展

2019.06.24 14:38

    6月21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广东粤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粤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粤财基金/创投”)于展会首日围绕“创新湾区金融,助力改革开放”主题再次在金交会隆重推介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下称“产业基金”)。

    为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谋定而动、创新实干,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再出发”,本次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展示分为图文展示区、视频展示区、投资成果展示区与业务咨询区等区域。展位设计特色鲜明、内容丰富,集中展示了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投资要求、合作模式、运营一年多以来的投资成果和产融对接情况,同时公司各参展人员走访各大展厅流动派发基金宣传册,吸引了众多参展投资机构及机构客户前来洽谈,进一步增进大家对产业基金目标定位和投资模式的了解。

    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于2018年3月底获批设立,省财政注资100亿元通过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重点支持广东省产业投资及产业转型升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及相关产能合作、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军民融合、外商投资等领域,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构筑广东发展新优势。截至2019年4月底,省产业发展基金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支持省内40个项目,投资额达361.6亿元,募集撬动社会资本298.26亿元。实现了一批重大项目如华星光电G11、百度海外事业部及汤臣倍健等项目的投资落地,同时完成了广东粤财新兴产业基金、广东上市公司新动能基金、贝森医疗基金、粤财中海达基金、广发科技文化基金、基石领汇并购基金、红土并购基金等多支基金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