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面向未来,拥抱产业互联网

2019.06.25 14:40

    近日,2019中关村智能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关村中国电子大厦隆重举办,北京市海淀区政府领导、北科建集团领导、北京大学领导嘉宾、中关村优秀企业家代表、北京大学知名企业家等,共计三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当前智能教育、数字云服务、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疗等“智能+”产业领域和相应创新创业领域的热门议题,分享各自的洞察见解、行业经验、商业模式及实践探索。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关村智能科技发展促进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北科建集团联合主办,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关村乃至全国智能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也是北京市海淀区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践行“创响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彰显北京创新创业活力,展示海淀创新创业成果,2019“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系列活动聚焦区域协同创新发展,以“1+6+N”模式举办各类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活动,宣传创新创业经验,讲好创新创业故事,完善创新创业生态。

 

    本次峰会论坛得到了海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俊杰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智能科技发展无疑是当前创新最前沿、创新最密集、发展最迅速的领域,也是海淀区正在加快培育的前沿潜力型高精尖产业方向。面向未来的交流与合作,海淀区正在形成全方位工作体系、组织体系和政策体系,通过一揽子的政策组合拳,持续推动中关村科学城智能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企业成长,更好地促进产业繁荣。”


    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发表了《AI时代的红利与企业创新》的主题演讲。他分享了腾讯在消费互联网时代构建良好基础体系的经验,包括语音输入、物体识别、影像到翻译等。面向未来,拥抱产业互联网是腾讯定位的策略,智慧工业、智慧零售、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等等,都是未来重点的发展方向。


    本届峰会论坛上,众多行业大咖围绕“智慧成就梦想 智能改变世界”的主题,带来精彩的洞察与见解,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享提升革新传统产业的经验心得,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向智能科技产业化方向变革发展的战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