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新希望计划在川3年内投资超500亿

2019.07.04 14:48



“初心”是什么?

    最开始的时候比较穷,都有一个想法,就是日子过得更好!82年创业,为了什么呢,第一,生活的更好一些,能够吃上回锅肉。第二,展现我们自己的能力,能够做一些我们应该做的事,第三,顺应时代的发展格局,我们认为这个社会要变了,在这个格局里面,我们走在前列,这就是我们当初的初心。


    随着进步和发展,初心不变,但是具体的措施在不断调整。现在看新希望的变与不变,我们在农业领域坚持走了37年,一是紧跟大时代,顺大势,快半步;二是抬头看,看市场变化,看竞争形势;三是脚踏实地,扎根实业,做强事业。正是基于这三点不变,才有了新希望的基业常青。


新希望的“变”

    “变”是不断的改革创新与转型。首先是新机制,新希望140家合伙制企业,超400个合伙人,才能全公司同心同德;二是新青年,集团2000多个管理者,平均年龄30多岁,80后是骨干;其次是新科技,用科技来武装,才有可能成为龙头;四靠新赛道,全球布置资源,结合市场做企业、做整合;最后是新责任,企业不是盲目赚钱,必须有责任,跟理想、跟价值观相关。



    随后,刘永好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新希望集团在围绕四川的现代农业、食品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和高端医美等方面正在积极的布局。“目前,我们在成都等四川各市州都有投资,计划在3年内投资500亿,目前大多数项目都做了具体的落实和规划。围绕智慧城市和智慧乡村的建设,我们在简阳的项目正在积极准备落地,其他地方也在加速推进。”


    另一方面,作为川商总会会长,刘永好表示,将联系更多的川商加大在四川的投资,同时也联系和动员一批异地的商会,为四川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