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会长单位

会长单位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深圳中投风险投资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是其唯一指定运营单位)是由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深圳中投风险投资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是其唯一指定运营单位)是由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教授于2003年创办的,由丁继红女士任院长,致力于为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理论与实务发展、政策制定提供卓越服务,推动中国风险投资和高科技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政府的智囊团,深入进行风险投资行业的研究,大力传播行业相关知识。研究院成立以来,多次为国家相关政策制定建言献策,承接完成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研究课题及行业研究报告40多份。发行了第一本行业权威著作《中国风险投资年鉴》、《中国风险投资杂志》以及第一本风险投资从业教科书《风险投资家》。

推动行业良性生态圈打造,构建各方沟通、交流、互动的大平台。研究院连续承办了20届业界标志性盛会"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以及数十场区域论坛,在历届论坛上,累计共有1800多位享誉海内外的政界名人、风投大鳄、企业精英、学术泰斗通过这个平台建言献策;同时,研究院还不定期举办小型对接沙龙、高端培训班,通过研究院培训辅导,已有3000多位学员成功结业并成为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200多家企业通过研究院的平台成功融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研究院见证了中国风险投资市场的启蒙、发展和壮大,对中国风险投资市场的现状有最为深刻和准确的了解。通过多年不懈努力和辛勤耕耘,研究院受到国家和部委领导人、GP、LP、创业公司等的共同认可和赞誉,与5000多家投资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数万亿元的风险资本在平台上汇聚,近万家创新型企业在平台上对接。为完善我国投资领域的政策和环境、促进国内外风险投资业的交流与合作、促成资本与项目的成功对接、培训本土风险投资家与创业企业家做出了重大贡献,得到政界、学界、投资界以及企业界的高度评价,业已成为国内投资界最顶级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