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回顾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7月大事记

2019.08.08 14:12

71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与哈尔滨副市长刘阳、金融办主任李文斌会面,交流金融创新。

 

72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秘书长林琳拜访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与投资与招商经理夏博沟通交流合作机会。

 

72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同黑龙江商务厅厅长康翰卿见面并探讨自贸区智库合作。

 

73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秘书长林琳拜访英国驻华大使馆,与银行与资本市场、金融科技高级贸易投资官司佳灵进行交流。双方约定在今后的金融领域合作方面紧密互动,为对英国合作和落地有需求的银行及金融科技企业和机构搭建便利服务渠道。

 

73日,中关村股权年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与哈尔滨阿城区副区长吕海东、招商局张勇局长探讨钢铁产业规划,文化产业特色招商合作。

 

74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走进中关村创客小镇。交流园区新业态,新未来计划。同时与瑞幸咖啡副总裁刘进约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走进瑞幸咖啡交流探讨“消费升级,模式创新,资本驱动”。

 

安徽省安庆市筑梦新区管委会到访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

201975日,安徽省安庆市筑梦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部部长何渊、金融发展部部长陈龙一行就私募基金企业管理服务、基金业扶持政策、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招引合作等方面到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学习考察。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亲切接见并深入交流。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连任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审核委员会委员。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第二届审核委员会、注册委员会成立会议,78日在上海召开。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接受续聘连任审核委员会委员,并代表受聘委员在成立会议上首先发言。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做主题发言。

 

79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在上海组织交通银行与会员机构中昌大数据、名微控股等会员沟通,探讨商业银行与协会会员合作模式,推进交通银行对协会会员单位300亿授信额度落地。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600242)董事长游小明,名微控股集团董事长牟永辉参与见面沟通。

 

79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一行参访中国血液制品龙头企业——上海莱士,上海莱士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杰陪同介绍。

 

2019710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受邀参加“马来西亚副总理与中国企业圆桌会议”。此次会议旨在突出和深化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从经济角度深度讨论马来西亚的商业机会,寻求马来西亚和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合作的机会。

 

2019713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受邀出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IPB Global 东盟国家(10+1)——CICI中国国际资本投资盛典并发表致辞。

王少杰会长以全球“共建共享”、共赢“一带一路”为主题,着重介绍了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四十年造就了一个世界级的市场和在“新常态”下的中国新发展与投资新生态。倡议“投资中国”、“投资全球”参与分享“一带一路”投资机会。

 

717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一行拜访新加坡Action Community for Entrepreneurship (ACE) ,同ACE陈中副主席、李振正高级经理亲切会面,作为对ACE企业考察团5月访问协会的回访,此次会见加深了双方互相了解,双方深入探讨中国及新加坡创新创业领域发展和投资现状与趋势。双方约定在未来继续推动两国创新企业交流合作。

 

717日,王少杰会长一行拜访新加坡交易所,与李智伟高级副总裁进行深入交流。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是亚洲地区比较有代表性的证券市场。近年来新加坡证交所发展迅速,得益于新加坡强大的银行体系支持,自然时区上的优势、发达的通讯基础设施以及政府对外资运用限制较少等。李副总裁详细介绍了新加坡交易所在医疗、高科技、消费品等行业优势,在IPO和发行债券的政策亮点,希望通过协会链接服务更多中国企业赴新加坡上市。

 

717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一行与通商中国CEO见面交流。

 

723-26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简称中关村协会)和加拿大国际投资联合考察团在王少杰会长和加中智库林性勇主席的共同带领下走进平潭综合实验区考察交流。

 

2019728日上午,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支持的阿联酋"创新大使,未来领袖"活动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由阿联酋政府和阿联酋Electricity &Water Authority发起,旨在推动阿联酋青年创新创业事业发展,作为本次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访华团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创新代表团在京期间参观了AI,区块链等多家相关机构,大家赞叹于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和进步,希望中国和阿联酋未来在科技、教育、人文各领域继续展开合作交流。

 

731日,2019731日下午,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会“走进瑞幸咖啡”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协会王少杰会长带队,嘉富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郑锦桥,中国国际资本公司(香港)董事长、协会副会长杨永东,朗玛峰创投创始人/CEO、协会副会长肖建聪,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协会副会长王学军,亿联互联网银行行长、协会副会长张其广,北控医疗(02389)产业基金总经理、协会副会长何风志,富春科技(300299)副董事长、协会副会长陈川,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捷近二十名协会会长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受到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瑞幸咖啡副总裁刘进,瑞幸咖啡公共事务部总监陈晓芸的热情接待。会上双方就“新商业模式、大消费升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