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预告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2019年以香港为桥梁对接国际资本市场

2019.05.09 11:25

    5月7日,“第七届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暨Cooley科律2019中华区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这项会议由港股100强研究中心和美国科律律师事务所主办。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围绕着“参与”、“学习”、“共赢”的主题,希望更多投资机构走进香港资本市场,拥抱国际资本市场。

    王少杰表示,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频繁地进入香港市场,我们主战场还是在国内,从去年开始大家也知道由于新三板退出问题,内地资本市场面临着新的挑战。不光是香港市场,投资机构还将目光放到整个国际市场。

    同时,王少杰先生希望,不管是业态上做律师、会计师还是投资机构、投行大家肯定希望在合作过程中是达到共赢的局面。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本身已经有一千多家国内从天使到VC、PE的投资机构,大部分主流投资机构也在协会平台上,很多明星项目也都在协会投资平台机构上产生。未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愿意进一步扩展边界,建立更大的网络平台,去跟不同的上下游方建立更紧密、互信、深度、专业的合作,实现整个协会的生态达到一个“共赢”的状态。

    2019年和2020年,拓展香港市场将会是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的工作重点;这两年也将是协会很多投资机构到集中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年份。协会希望在香港能够得到科律等资深、专业机构的深度合作。

    “港股100强”名单是具有权威及公信力的香港上市公司排行榜。榜单以营业额、总市值、税后净利润、股本回报率、总回报率五个指标为评审标准,透过公正的评选团队、资深顾问,经过深度的分析以及公平、公正、准确的评选机制,选出优秀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助力投资者捕捉最新投资机会。

    第七届“港股100强”评选活动将于5月24日举行,并首度移师深圳,与人民网(香港)联合承办,成就更具覆蓋面的两地金融盛事,将以5G未来科技和大湾区金融科技为今届高峰论坛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