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新闻

上交所、上股交、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走进科创版,走进朗玛峰

2019.08.12 09:11

2019年8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各位领导走进朗玛峰创投、探讨科创板发展机会。

本次活动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协会会长王少杰先生带队、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娄皎虹女士、上股交托管交易中心马圆圆女士与协会常务副会长、尚科创投董事长李智勇;协会副会长、北京荣坤资本管理合伙人胡斌;协会创始副会长、明石创新(832924)集团合伙人肖虎;协会副会长、富春科技(300299)副董事长陈川;协会副会长、亨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邹亨瑞等多位领导一同出席当天访问。

朗玛峰创投创始人肖建聪先生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兄弟机构负责人的到来,回顾了朗玛峰创投的十二年成长历史与投资业绩,并谈到了科创板推出对中国科技创投的重大意义:


“科创板不仅仅是一个板块,而是一种新思维。一个科技投资的时代到来了,科创板将带领中国科技的崛起。朗玛峰创投创立的初心就是为出资人创造一款真正好的能带来回报的股权产品。十二年来坚持科技的投资方向,无论好人和坏人都需要最好的产品。”


“要么成为英雄,要么追随英雄,如果具备极强的专业能力,可以去拼搏成为英雄。”


大家最近关注朗玛峰更多是因为朗玛峰有几家已投项目在科创板上市了,其中市值排名前十的有三家,澜起科技、虹软科技和天宜上佳。

上交所娄皎虹女士对科创板的科创属性,科技创新能力的六个“是否”,项目审核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上股交马圆圆女士对上股交的定位和功能、市场概括和交易情况进行了清晰阐述。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肖建聪会长和上交所、上股交代表的精彩发言。ZVCA是一个专业的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今天的发言也是围绕科创板专业方向的分享,现在来看科创板的推出时间点非常好,带来了极大的势能和很好的机会,科创板对于上海区域的发展对于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也是重大利好。


“协会作为一个生态平台与科创板可以更好的互动,我们也应该更多思考怎样为科创板投资培养出好的符合上市标准的企业,推动科创板更好更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的力量、机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