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田有国处长率领微燃科技一行拜会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

2020.09.24 09:46

    9月16日,为了更好更快地把北京微燃科技的多用途燃烧环保炉技术和产品向全国推广,造福广大的百姓,由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田有国处长带领,北京微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基刚与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王冬总监一行拜会了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

    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秘书长郭树热情地接待了拜访人员一行。公司董事长易基刚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微燃多用途燃烧技术和产品,生产的微燃环保炉具有优越的环保、节能、减排、经济、安全性能,适用于我国北方广大农村用户冬季采暖。按照国家“因地制宜”、“清洁利用”、“多元互补”的方针政策,微燃环保炉可以较好的满足农村用户冬季清洁采暖的需求,同时大幅度地降低农户的采暖成本,大幅度地降低甚至取消各级政府对采暖沉重的持续财政补贴。


    郭树秘书长介绍了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的性质、宗旨和进行的主要活动,对微燃科技的技术和产品表示了高度的赞赏。认为微燃环保炉刚好契合当前北方农村的采暖刚需,解决了目前低成本采暖和高标准节能环保这一突出矛盾。对我国打赢农村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成果致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具有立竿见影的作用,全联农业产业商会愿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推进这项具有公益意义的工作。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不光北方农村的采暖刚需要满足,南方农村的分布式采暖需求,也需要逐步解决,享受像北方一样的过冬,因此也需要向全国进行推广。


    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王冬总监介绍了目前我国北方地区冬季采暖的现状,这几年清洁采暖改革实践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公司下一步的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当郭秘书长得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和保定市阜平县建立了两个示范基地,在北京、吉林、贵州、甘肃、青海、西藏、山西、河南等省市自治区建立了多个示范点,燃烧运行效果很好,得到了农户和各级政府的高度赞赏时,表示要尽快着手开始把推广工作进行起来。公司还开发了面向农村养殖、种植行业的系列产品,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提高环保节能减排效果。郭秘书长表示这也是当前农村要大力推广的技术和产品,希望公司大力推进。


    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田有国处长就当前多用途燃烧环保炉技术和产品向全国推广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实施战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