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深圳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刘平生一行赴同创伟业调研交流

2021.02.26 10:32

2月24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带队赴同创伟业交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合作处、监管二处以及综合处(机关党委)、金融服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了解同创伟业的运营发展情况,听取对深圳金融业发展和金融工作的意见建议。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管理合伙人唐忠诚、合伙人董冬冬等出席座谈交流。

图:董事长郑伟鹤代表同创伟业欢迎刘平生书记一行莅临


交流会上,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详细汇报了公司的核心优势,并针对制约公司发展的现实困境进行交流。同创伟业作为一家成立于2000年的老牌创投机构,始终保持着创新活力,设立了国内首家有限合伙制基金,同时也是本土少有的拥有双币基金管理能力的品牌专业创投机构之一。同创伟业致力于打造全生命周期投资管理平台,从传统PE投资为主逐步延伸到VC及天使阶段的投资,并凭借自身优势布局物流地产业务、并购业务、二级市场业务等,并实现投资阶段、全行业、核心区域的全覆盖。聚焦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同创伟业以高科技投资见长,在创业板、科创板退出方面都取得了领先优势。

同时,郑伟鹤董事长就创投机构面临的共性问题,如募资难、税负重、监管环境过严、证券化路径缺失等行业共性问题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此外,郑伟鹤董事长针对深圳引进前沿科技、吸引大型金融机构落地等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

图:同创伟业郑伟鹤董事长发言

刘平生书记认真地听取同创伟业的汇报与建议,并表示同创伟业是开年以来市金融局第一家调研机构,在深圳全力打造全球金融创新中心、全球资本形成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等全球四大“中心”的背景下,市地方金融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深圳创投机构做优做强做大的指示,支持同创伟业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处长陈颖结合创投条例的修订,对创投机构关注的募资、税收、上市等问题逐一作了回应。

图:陈颖处长讲话


最后,刘平生书记从金融局的工作角度为同创伟业提供了三点建议:

第一,打造创业投资的企业标杆,助力深圳建设成具备影响力的国际风投创新中心。作为深圳本土创投机构,进一步专注长期投资和投后能力的建设,打造创投行业的标杆,形成募投管退的良性循环;

第二,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创新创业企业的成长。引领服务深圳的实体经济发展,在畅通经济循环方面,进一步优化融资服务方面等发挥引领作用,助力深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创新、创业、创投“三创”联动,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的形成。

第三,合规管理,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及相关意识,始终秉持依法合规的经营理念,不断完善风控架构,并有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为促进行业稳定、健康、规范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