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荣程钢铁集团荣获天津市“双碳实践先行者”称号

2023.02.20 15:03

近日,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天津市“双碳实践先行者”称号。



据了解,该奖项由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组织开展评选,旨在表彰2022年度在天津碳市场作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激励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开展相关业务。


获评“双碳实践先行者”充分彰显了荣程钢铁集团在推进低碳减排、绿色发展方面走在行业领先位置,并将对钢铁行业探索“碳中和”路径产生重要引领和借鉴意义。


多年来,荣程钢铁集团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企业发展首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致力于打造与城市和谐共生的“绿色工厂”。2019年,荣程钢铁集团在天津市钢铁行业率先全面开展超低排放改造、能源回收利用、公转铁项目及厂区绿化美化建设,推动绿色工厂建设再上新台阶。2021年,为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荣程钢铁集团主动出击,快速反应,全行业率先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签署“碳达峰及降碳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深入推进智能化升级和超低排放改造,将“双碳”工作纳入集团“一号工程”,确立碳达峰时间表、路线图及降碳实施路径,持续提升绿色竞争力,努力打造百年绿色荣程。


未来,荣程钢铁集团将砥砺奋进,积极谋划低碳发展新布局,科学规划低碳发展战略,做钢铁行业“双碳”实践的先行者,坚定不移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低碳冶金、绿色钢铁、美丽中国贡献荣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