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同创伟业、粤财基金上榜「2022全球最佳投资机构榜单」

2023.02.24 10:54

当地时间2月16日上午,全球母基金协会在瑞士苏黎世重磅发布“2022全球最佳投资机构榜单”。同创伟业荣获奖项“Most Promising Funds in the world ”。粤财基金凭借出众的母基金管理能力、优秀的项目直投业绩及在行业的品牌影响力,连续三届登上此榜单,同时获得“全球最具潜力母基金”(第10名)及“全球最具潜力直投基金”(第21名)两项殊荣。


榜单详情如下:

本次2022年度全球最佳投资机构榜单由全球母基金协会邀请欧美、中东等地区的投资专家(重点是母基金)推荐、评比打分选出。在本次榜单中,来自中国的投资机构与投资人约占35%,较往年有所提高,表明中国在全球投资界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22年同创伟业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速度,保持投资活跃度,保持产业纵深,投资企业数量超过80家;IPO及过会企业数量达到17家,不断突破新高,其中13家企业挂牌上市,包括6家科创板企业,2家创业板企业,并有4家企业已过会待发行。长期以来同创伟业秉持专业主义、长期价值,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的增长,力求从业绩与管理上为投资人交上满意的答卷,从资本回报与社会价值创造中实现良好的反馈。


粤财基金作为广东省政府产业基金的主要载体,受托管理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广东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广东丝路基金、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基金等多支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超1000亿元。公司践行“专业化投研、产业链投资、区域性深耕”三大投资策略,已形成大湾区特色的“链主+专精特新”产业生态,累计投资、管理子基金超25支,规模合计超35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超370个,投资金额超870亿元,积极服务广东省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为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信息来源:同创伟业、粤财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