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回顾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成功举办“加中创新与投资论坛”

2015.01.18 10:15


2015年11月18日,由渥太华投资署和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合作举办的“加中创新与投资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成功举行,此次论坛得到了渥太华市政府、北京市政府外办、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和北京合伙圈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支持,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等参会并致辞,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市的九家高新技术企业做了现场介绍,并在下午与中国投资机构进行了一对一投资洽谈。


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和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友好交谈


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和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互赠礼物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为什么选择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表达了介绍了渥太华的投资环境和投资署的工作情况,渥太华投资署署长介绍了渥太华在加拿大的重要经济地位,渥太华旅游局旅游贸易总监侯黛安女士则介绍了渥太华幽美的自然环境,同时欢迎各位投资人去渥太华旅游观光。

在项目介绍环节,来自渥太华,分别属于医疗器械、移动应用、远程医疗、大数据、清洁能源等国际热点领域的九家公司,Artenga、iNano Medical Inc.、Lumenera Corporation、Graphite Software Corporation、Signority

ChemChamp、Starwood Group、Celtic House、In-TAC一一作了精彩介绍,并在下午与中国的投资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投资会谈。


渥太华市被看做是加拿大的硅谷,有加拿大一流的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渥太华大学和卡尔顿大学为该市两所主要的高等学府。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渥太华高新技术产业如雨后春笋迅速发展,现已成为该市的经济支柱。

本次渥太华投资论坛是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举办的“中加系列投资洽谈”的第三场活动,前两场活动的项目分别来自温哥华和加拿大安大略省,有40余家加方企业、超过200个中国投资人参会。此次系列活动被认为是中国投资人和企业建立国际视野,了解和接触加拿大温哥华高科技企业高管和技术的难得良机,也是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