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回顾

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平行论坛一

2017.01.15 11:49

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1日,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支持,北大后EMBA促进会、中国新三板联盟联合主办,无极道控股集团、中科创资产管理集团、天星资本、新三板智库及全国几十家创投行业协会特别支持。


论坛以“资产端、资金端、退出端三端齐发、雷达全球”为基点,在聚集百个国家、千个项目、万亿资金的基础上,对未来中国及全球投资发展趋势做出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及探讨。大会吸引来自国内外超千位嘉宾参会,更有来自加拿大、以色列、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外国政府驻华使节、政要,国内众多的投资行业大伽到场发言分享。大家一起同台论道,分享和交流,探讨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发展趋势,探索合作,协作共赢!


本届论坛共举行了17场圆桌讨论、超20场主题演讲与分享,更有“第三届中国青年投资100行业评选”、“2016年度新三板十大创新资本运作案例奖”等结果发布颁奖。这已经是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行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论坛不仅成为中国最优秀国际化会议中的皎皎者,更成为沟通中国投资者走向世界的桥梁。


大会论坛共分三个平行论坛及一个项目路演专场,涉及到“最新经济金融产业政策,投资大咖亮剑思享,跨境并购投资全球,新三板资本运作,募投管退协同创新,金融科技、大健康、文化、影视、体育等领域投资,上市公司与PE价值,投贷联动,全球优秀高科技项目出国考察”等议题和项目,内容爆棚,干货满满!


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大会平行论坛一


平行论坛一由嘉富诚基金董事长郑锦桥、会同资本创始合伙人蒋华、信中利资本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朝晨、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天怡主持,上午9时许,平行论坛一正式开幕,其他两个平行论坛同步展开。


论坛开幕式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北京大学后EMBA创办人、全球创新论坛发起人崔巍 、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致词。全国政协委员、原财政部财科所所长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 、加拿大公使Dave Murphy、澳大利亚公使衔参赞Dan Tebbutt、以色列公使Idit Shamir、美国商务参赞Scott Pozil、法国国际投资参赞Florent Mangin、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在下午开场投资家与上市公司高端对话环节,前海母基金创办人靳海涛、国瑞置业董事长张章笋、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在投资全球专场嘉富诚基金董事长郑锦桥 、嘉富诚资本有限公司 CEO Stuart Keighran、中澳跨境投资之桥董事长Geoffrey Ross、以色列亚洲商会 主席 RanCohen、以色列施拉特公司总裁 Eliezer Manor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640.webp (1).jpg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


640.webp (2).jpg

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


640.webp (3).jpg

北京大学后EMBA 创办人 全球创新论坛发起人崔巍 


640.webp (4).jpg

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


640.webp (5).jpg

全国政协委员、原财政部财科所所长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 


640.webp (6).jpg

加拿大公使Dave Murphy


640.webp (7).jpg

澳大利亚公使衔参赞Dan Tebbutt


640.webp (8).jpg

以色列公使Idit Shamir


640.webp (9).jpg

美国商务参赞Scott Pozil


640.webp (10).jpg

法国国际投资参赞Florent Mangin


640.webp (11).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


640.webp (12).jpg

前海母基金创办人靳海涛


640.webp (13).jpg

国瑞置业董事长张章笋


640.webp (14).jpg

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


640.webp (15).jpg

嘉富诚基金董事长郑锦桥


640.webp (16).jpg

嘉富诚资本有限公司 CEO Stuart Keighran


640.webp (17).jpg

中澳跨境投资之桥 董事长Geoffrey Ross


640.webp (18).jpg

以色列亚洲商会 主席RanCohen


640.webp (19).jpg

以色列施拉特公司 总裁 Eliezer Manor


在精彩的影响力对话圆桌讨论中来自学术界、实业界、投资界的众位嘉宾与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和宝贵经验。


640.webp (20).jpg

圆桌论坛“全球并购,投资全球;跨境并购正当时,并购为王的中国时代, 一带一路来了”


本场圆桌论坛由信中利资本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朝晨主持。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赵勇、英飞尼迪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斌 、加拿大GIC集团 首席执行官 DavidCarbonaro、会同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蒋华、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云研创投创始人李利凯、广联达高级副总裁王爱华就“一带一路”和全球并购的发展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和宝贵经验。

 

640.webp (21).jpg

圆桌论坛“新三板并购资本运作新舞台”


新三板是我国投资市场发展最快的板块,也是问题和变化最大的市场,而且面临投资交易最不活跃的市场。新三板向那个方向发展,怎么发展?是与会嘉宾们最关注的问题。


圆桌论坛由天星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王骏主持,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孙东升、北京久银投资控股董事长、总裁李安民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新三板智库联合创始人、广东省互联网金融研究会会长罗党论 前海先行投资董事长 李 铁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首席专家 王 璞  东北证券股转业务总部 总经理 胡乾坤 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新三体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唐勇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640.webp (22).jpg

圆桌论坛“GP们政策渴望:科技金融的政策环境如何支持风险投资、股权投资行业健康发展? ”


中国的股权市场如何发展?针对目前的监管政策一刀切的做法,如何将公众投资市场如证券市场与股权投资市场的监管政策切分?


本论坛由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名誉会长、原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发改委主任李春洪主持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郭戎、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科技金融税收促进专业委会会长、原国家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 副司长邓天佐、如山资本董事长王涌 、中国人保资本副总裁杜庆鑫、东方基易投资董事长易基刚与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和宝贵经验。


640.webp (23).jpg

圆桌论坛“产融结合的国际化投资 ”


本论坛由深圳中科创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张伟主持,远东智慧能源副董事长蒋华君、苏交科集团董事长符冠华、尚高资本中国基金副主席路跃兵、东方雨虹总裁刘斌、加拿大辅德资本 合伙人张立鼎、 Celtic House合伙人David Adderley 、弘高创意董事长何宁围绕“产融结合的国际化投资走出去 ”进行了圆桌对话


640.webp (24).jpg

圆桌论坛:跨境并购,协同出海;雷达全球,创新高地。

 

本论坛由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毅主持,富国富民(北京)资本管理董事长王世渝 、天津普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军、江苏三棱科技集团董事长岳建明、美国无极投资管理创始合伙人Richard Brinegaro、云研创投创始合伙人李利凯、中科领创科技董事长朴雪峰、北京科锐董事长张新育围绕“跨境并购,协同出海”这个行业关注的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论坛颁奖、授牌、签约仪式:


2016年度新三板十大创新资本运作案例奖

640.webp (25).jpg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澳大利亚分会授牌仪式

640.webp (26).jpg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以色列分会授牌仪式

640.webp (27).jpg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青年投资人分会授牌仪式

640.webp (28).jpg


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与加拿大GIC集团、加拿大普汇资本、加拿大凯杉资本、北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大后工商管理促进会、中国新三板联盟、国瑞置业有限公司、全联房地产商会、北京名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艺术100)、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实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大健康分会与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大健康投融资俱乐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快乐投资学院与星河商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16年度新三板十大创新资本运作案例奖


卡特股份, 华清飞扬, 亚锦科技, 和君商学, 盛安资源, 卡姆医疗, 泉源堂, 美中嘉和,天融信,如涵控股, 华生基因。


2017“中国青年投资100”行业评选颁奖典礼同时盛大举行,2017“中国青年投资100”行业评选结果揭晓!

640.webp (29).jpg

640.webp (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