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回顾

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平行论坛三

2017.01.15 13:25

640.webp.jpg

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1日,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支持,北大后EMBA促进会、中国新三板联盟联合主办,无极道控股集团、中科创资产管理集团、天星资本、新三板智库及全国几十家创投行业协会特别支持。


论坛以“资产端、资金端、退出端三端齐发、雷达全球”为基点,在聚集百个国家、千个项目、万亿资金的基础上,对未来中国及全球投资发展趋势做出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及探讨。大会吸引来自国内外超千位嘉宾参会,更有来自加拿大、以色列、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外国政府驻华使节、政要,国内众多的投资行业大伽到场发言分享。大家一起同台论道,分享和交流,探讨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发展趋势,探索合作,协作共赢!

本届论坛共举行了17场圆桌讨论、超20场主题演讲与分享,更有“第三届中国青年投资100行业评选”、“2016年度新三板十大创新资本运作案例奖”等结果发布颁奖。这已经是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行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论坛不仅成为中国最优秀国际化会议中的皎皎者,更成为沟通中国投资者走向世界的桥梁。


大会论坛共分三个平行论坛及一个项目路演专场,涉及到“最新经济金融产业政策,投资大咖亮剑思享,跨境并购投资全球,新三板资本运作,募投管退协同创新,金融科技、大健康、文化、影视、体育等领域投资,上市公司与PE价值,投贷联动,全球优秀高科技项目跨境路演”等议题和项目,内容爆棚,干货满满!

凝聚全球视野,看股权投资与政府、项目、银行及各行业如何联动创新


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大会平行论坛三


平行论坛三由东方基易投资董事长易基刚与优投空间创始人兼CEO代瑞红主持,在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平行论坛三上来自北美的凯杉资本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艾江、普汇资本创始合伙人周宪本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为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如何高效挖掘北美优质项目及如何投资加拿大。


640.webp (1).jpg

北美凯杉资本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艾江


640.webp (2).jpg

普汇资本创始合伙人周宪本


1月11日上午平行论坛进行了三场专业圆桌讨论,精彩的影响力对话圆桌论坛中众位圆桌行业大咖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和宝贵经验。


640.webp (3).jpg

圆桌论坛:在全球创新的新一轮竞赛中,中国如何与全球同步联合创新


风险投资就是站最前沿去思考,如果前沿在中国,我们就用普通话思考,如果前沿在美国就用英文; 中国投资人已具备全球思维,中国创新如何与全球创新同步,甚至引领全球创新?这不但直接决定了风 险投资的收益,还间接决定了中国大国崛起的底气


本场圆桌论坛由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主持、创新工场首席运营官兼合伙人陶宁、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段宏伟、国投尚科董事长、创始人李智勇、天使汇副总裁陈斌、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总裁施水才、汤森路透全球运营中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高剑松围绕议题在全球创新的新一轮竞赛中,中国如何与全球同步联合创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640.webp (4).jpg

桌论坛::前沿科技引领技术革命,创新重构颠覆商业格局。 


新技术环境下,传统商业模式的有很多变化的契机,每一次变化都可能催生出一种商业机会。而对 于传统商业经营而言,某种未知的变化,很可能在一夜之间就将你原本稳固的“护城河”打垮。攻防双 方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你必须随时保持警惕!


本场圆桌论坛由北京赛格立诺办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主持,北京真视通科技总经理王国红、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全球实习网总裁范梦清、北京华力创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北京高精尖科技开发院院长汪斌几位商业实操一线的大咖们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们观点。


640.webp (5).jpg

圆桌论坛::文化、影视、体育投资大爆发,怎么看?怎么投?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已经很久没有人提这个提法了。不过,物质文明极大丰富之后的需求转向精神文明是必然的趋势;电影票房的屡创新高,全国兴起的“马拉松”,各种网红视频直播都在提醒我 们影视、文娱行业的投资潜力


本场圆桌论坛由智美体育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任文主持,华盖创投合伙人陈春柳、中智慧合投资(北京)董事长、执行主席梅绍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和教育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教授赵力、财富地产、星光国际集团董事长王喆、老鹰基金管理合伙人赵建国就最精彩的领域投资“文化、影视、体育投资大爆发,怎么看?怎么投? 与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和宝贵经验。


1月11日下午论坛进行了四场专业圆桌讨论,嘉宾们分别就“金融科技”“退出”“青年投资”“青年投资100分享”等话题进行了深度讨论与交流。


640.webp (6).jpg

圆桌论坛::金融科技、硬科技来了吗?是风口吗? 


金融科技,比特币、区块链,听上去一头雾水的应用,将成万上亿的资金通过电子形式存储在网上,靠谱吗?就连美联储官员都认为比特币技术对美国央行结算存在益处,你敢相信吗?金融黑科技,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本场圆桌论坛由智美体育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任文主持、Inno TREE创始合伙人腾放、杭州挖财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王志峰、青域基金管理合伙人林霆、东霖资本创始人屈卫东、PreAngle投资人李卓桓、复星集团银行董事总经理颜勇、汉世纪投资总裁汪安东围绕“金融科技、硬科技来了是风口吗”进行了圆桌对话。


640.webp (7).jpg

圆桌论坛:退出、交易,流动性的解决之道,出路在何方?

 

与企业家不同,投资人投资最终的目标是退出。他们从交易伊始就开始考虑退的路径和可能的交易对手。但是国内的退出渠道依旧比较单一,相对于限定的基金年限,如何顺利退出,交易对手如何以 相对合适的价格接手,降低股权一级市场的交易成本,是股权投资链条上需要解决的重大课题之一。到 目前为止,新三板、地方四板解决的并不好。


本场圆桌论坛由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总经理张云峰主持,大连京北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总裁罗明雄、欧洲泛欧交易所亚洲副总裁Sammi Li、北京潜力股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刚强、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副总裁郑晓泳围绕“退出、交易,流动性的解决问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640.webp (8).jpg

圆桌论坛:青年领袖论坛 


“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 但终究还是你们的。”新一代企业掌舵者们如何在新环境中如何作为,也必将引领业界潮流。


本场论坛由长安俱乐部青年领袖委员会秘书长易辉主持,香港诺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诚品快拍董事长、CEO王鹏飞、桂洪集团董事、Ztore.com联合创始人凌俊杰、宇海集团总裁凌超围绕国际化视野下的青年领袖的使命与责任进行了圆桌对话。


640.webp (9).jpg

圆桌论坛:青年投资100的分享与青年创业者的互动 


在一国经济中,创新、创业者是新兴力量,是“青年”;在创新、创业者中,青年创业者又是新中之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成长环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新兴需求,青年创业者、青年投资人是能最好把握最新社会需求的一个群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本场论坛由由天鹰本创始合伙人迟景朝主持,江海盈科控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广东创客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创始人林江海、创新投资执行总经理曹旭光、雷雷伙伴孵化器总经理郭浩彬、互联网第一母婴品牌爸爸的选择创始人兼CEO王胜地、上海棕泉资本管理创始合伙人徐瑞芬、海德邦和投资总裁陈宝胜、广州微投基金创始人俞文辉围绕2016年都有哪些投资心得,未来在哪些方面会做布局和投资等干货进行了圆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