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活动

【学术篇】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

2013.11.05 16:02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旨在帮助中国投资家&企业家拓展国际视野,对接以色列高端科技金融资源、借鉴以色列科技金融发展的创新之道,探寻中国特色市场环境下的科技金融结合之路!15位团员分别为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上市公司股东、知名企业家。时间:2013年10月17—27日(为期10天)。

下期报名(11月):朱女士(博士)国际部主任 bella@zvca.org 
本期回顾【学术篇】

1、与以色列首席科学家Avi Hasson会面
2、与希伯来大学耶路撒冷商学院院长Yishay Yafeh教授会面

1、与以色列首席科学家Avi Hasson会面
2013年10月21日,以色列首席科学家Avi Hasson接见了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他向来宾讲解了以色列首席科学家制度如何扶植初创企业,这一制度如何促进以色列的创新和发展。与会的嘉宾也踊跃提问关于首席科学家孵化制度的问题,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2、与希伯来大学耶路撒冷商学院院长Yishay Yafeh教授会面
2013年10月20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与希伯来大学耶路撒冷商学院院长Yishay Yafeh教授进行了会面。希伯来大学耶路撒冷工商管理学院是以色列一流的商学院。学院在以色列商业与管理领袖的培育中占有中心地位。学院很多校友都在公共和私有部门管理高层工作。院长Yishay Yafeh先生拥有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早年曾于希伯来大学攻读经济学与东亚学双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有公司治理、金融中介与银行业、日本与东亚经济研究、经济史与金融史。
Yishay Yafeh教授介绍了耶路撒冷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一些与中国企业相关的新课程。他热情邀请在座的企业家就读耶鲁撒冷商学院的工商管理课程,并且也与企业家们探讨了未来中以经济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