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项目展示

痕量灌溉融资介绍

2015.07.17 14:46

       痕量灌溉解决了灌水器堵塞的世界难题,痕量灌溉设计跳出了滴灌依靠狭窄的三维流道结构进行单层控水的技术路径(堵塞无可避免),通过创造性的双层结构控水设计,将堵塞由三维立体问题变为二维平面问题,实现了任意低流量灌溉不会堵塞。从而使痕量灌溉真正成为与植物需水相匹配的稳定长久的地下灌溉技术。

       痕量灌溉的优异抗堵性能,使其成为唯一能够实现地下水肥一体化的灌溉技术,对节水灌溉甚至农业生产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1、有利于扩大水肥一体化肥料的范围:过去滴灌,尤其是地下滴灌使用的肥料仅限于水溶性化肥,即使这样也经常因滴头堵塞而造成系统报废,而痕量灌溉适用于大部分可随水施用的肥料,更有利于提高肥料利用率及降低肥料成本;

       2、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痕量灌溉可控制很小的出水量,不会造成肥料和农药的深层渗漏而污染地下水;

       3、提高作物品质及安全性:痕量灌溉出水少,能更好的维持土壤的三相比及团粒结构,促进植物根系健康成长及水肥吸收,作物品质得到提高;地表干燥,病虫害少,不需频繁打药,提高了农产品的安全性;

       4、适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痕灌管铺设长度可达到500米,单井(80/小时)的控制面积达到500亩且可同时水肥一体化而无需轮灌,适合于大面积灌溉。

       从上可知,痕灌管由于不堵塞,将成为农田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像泉眼一样长久的为植物提供最恰当的水分,大范围控制植物的水肥供应,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减少环境污染。更进一步讲,痕量灌溉结合物联网技术及全程作业机械,精确调控植物的生长和收获,使农业可以类工业生产的方式操作,在节水的同时,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并且大幅度增加我国的可耕地面积。

       痕量灌溉经过中国和世界顶级灌溉研究机构检测证实其结构设计的创造性和其应用效果的卓越性,超越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滴灌技术。

       技术持有方为北京普泉科技有限公司,历经十年,投资超过5000万元,实现了痕灌的工业化生产。现步入产业化生产阶段,市场呈爆发增长。

       公司希望以10%的股权融资2亿元


       联系方式:

       邮箱:zhujun@puquan.cn

       手机:13810564159 金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