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项目展示

GeoPay 公司融资介绍

2015.07.27 14:52

Funding Requirements
融资要求


GeoPay 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境移动商务和数字金融服务公司。目前正在寻求 1500 万美元的资本以帮助其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业务,包括跨境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出于希望在国内拓展市场及针对国际市场和国内的电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双重考虑,GeoPay 对人民币基金及美元基金都有兴趣探讨合作。


Strategic International Expansion and Chinese Partners
国际战略扩张与中国合作伙伴计划


GeoPay 计划通过跨境电子商务爆发式增长和亚洲主要市场开放中获利。该平台定位于联结电子商务企业与国际市场,在支付领域提供技术支持。中国政府当前的推行的 “一带一路”政策鼓励中国的投资者和企业积极发展与中亚、东南亚和非洲国家及地区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企业希望搭乘 “一带一路“政策的东风在国际领域扩大自己的商业影响 。而这一理念与 GeoPay 的国际扩张计划十分契合


以下的资料有助于说明该领域蕴藏的巨大市场机遇:

“今天,中国的电子零售企业正在前所未有得积极拥抱世界的变化。麦肯锡公司预计到 2020 年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赶上美国、日本、英国、德国和法国现在的总和。在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中要保持活力,这些公司需要灵活的竞争力。对于中国的电子零售企业来说,国际化将有助于它们加强自己的品牌,并创造新的价值。”摘自 Iris Mir 的文章《中国电子商务公司走向世界》,刊登于印度版《福布斯》奥本海默投资管理公司关于中国电子商务 2015 年展望报告中预测中国的跨境电子商务有可能成为未来发展势头。报告中同时指出:“在我们看来,和过去几年商业环境从 C2C 到 B2C 的转变一样,随着市场需求的激增,未来在跨界电子商务领域从小型、个体商户转型成为大型、值得信赖的企业是必然的。大型平台也将提供完善的物流,支付和售后服务,使客户的跨境购物更简单,更快以及更安全。显然,这种趋势转化成电子商务公司新的增长动力。此外,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仍然相对分散没有一个明确的领导者,因此我们相信仍然可获得显著的市场份额。


Cross-border Payment Platform to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kets
联结国际市场的跨境支付平台


移动支付是一个巨大的全球市场机遇。这是一个正在增长中的万亿美元级产业,并会最终将下一个十亿数量级的消费者引入线上。近日,移动支付领域成为了支付新老参与者的竞争之地。传统老牌支付运营商如万事达、Paypal 和西联汇款等,以及如苹果、谷歌和支付宝等新进入者均试图成为带领这个新兴市场发展的领导者。同时也有如 FinTech 创业公司试图在进入这个分散的市场,尽管其主力发展的地域仍仅限于美国。 同时,在某些特定的国际市场,移动运营商领先于传统银行业在移动支付领域高歌猛进收获大量用户群。然而,目前国际市场上并没有开放的、可供交互操作的平台。
GeoPay 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国际跨境支付平台以充分利用全球移动商务的发展趋势。这样的定位将帮助 GeoPay 自身扩张、资金注入上保持优势,并与电子商务公司的国际扩张保持一致。 GeoPay 同样也着重于产品的易用性,通过捆绑型的支付产品帮助用户与当地银行部门直接进行跨平台的管理。范围包括本地和国际的银行和非银行账户。
商业计划提供现有潜在客户获取的路径方案。这一方案已经在全球性的社交信息领域如 WhatsApp 通过验证 。GeoPay 已经推出该项服务,获得注册用户,并在一个小型市场环境实现显著的占有率。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蓄势待发, 公司下一阶段的拓展稳操胜券。

GeoPay 的核心战略是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的推动者和“跨越支付平台的平台”。


该公司的架构已准备就绪,它在未来的发展策略是:
1)在明确的国际市场建立支付网络。
2)通过以下方式吸引用户:
a)注册的消费者享受 GeoPay 品牌解决方案;
b)为支付平台提供贴牌数字钱包(White Labeled digital wallets)的许可证。
3)为以下平台提供交互联结点:

a)现在在国际市场上分散使用的数字钱包; 

b)当前的在支付或汇款领域的美国战略伙伴,其现有客户希望享受更加高效和安全的交易方式。


How Does GeoPay Differentiate from Other Mobile Payments?
GeoPay 与其它移动支付方式有何不同?


GeoPay 使得消费者可以在目前金融基础设施还并不完全到位的国际市场,在我们强大的国际市场平台上简单安全地交易


GeoPay 与其它移动钱包相比的具体独特之处在于:
1.我们已经构建了专属的支付轨道和网络,联接交易成本仅占一小部分,所以为合作伙伴们提供了更大的潜在收入空间,也减少了消费者和商家的交易费用;
2.我们“跨越支付平台的平台”模式使得 GeoPay 用户不仅可以使用我们的配套服务,也可以和使用其它参与进来的支付服务商的合作伙伴进行互联。其他人也许会认为这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是 GeoPay 为这些封闭的环形网络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桥梁。在非常分散和孤立的移动支付市场中拥有一个为消费者提供多选择的开放网络是我们的生意哲学。
3.我们做的是在日常对账中将钱划入金融机构的平台。消费者和商家的钱合计起来进入 GeoPay 信托银行账户下的某一银行。这就是我们如何将没有银行账户的用户的钱转到金融机构,并且不用经历传统银行业务的种种手续和麻烦。这与大部分支付网络的方案形成对比,这些方案在程序上要求交易要一比一进入指定银行从而缺少灵活度。我们的解决方案帮助完善了银行获取存款以及商家获得收入的时间和效率。
4.我们的平台作为消费者和银行之间的缓冲机制,可以保护消费者的身份和减少银会遇到的欺诈行为。通过使用我们的移动钱包交易,消费者只需提供少量数据,不会遇到明显的欺诈行为;商户和银行由于获取数据有限所以可以防止数据泄漏。同时,在这个机制下货币交易的速度会得到完善。


Global Target Market
全球目标市场


GeoPay 的全球目标市场约可覆盖 35 亿人。 GeoPay 专注于为寻求全球扩张的电子商务企业提供跨境支付服务,为全球流动人口提供安全快捷的汇款机制,以及为在金融机构没有账户的用户提供账单支付等增值服务。世界上约 50%的人需要相关服务。世界银行估计到 2020 年相关服务将形成一个万亿美元级的产业。

GeoPay 目前在中亚拥有 100,000 家个人用户和 200 家企业,他们利用我们的系统购买商品、转账和支付账单。我们计划在拥有 1.5 亿新用户的中亚地区继续扩张,同时进入中国、东南亚和西非等新兴市场 。我们计划建造这些离岸支付网络,并连接地处美国境内网络的汇款走廊。根据我们的计划, 我们预计将实现 2-5%的市场渗透率。基于更积极的预测,我们希望能够实现 5%的市场渗透率。这就意味着我们的用户将在 2019 年达到几千万数量级。
2014 年,国内汇款(即资金在同一个国家的用户之间转移)和账单支付是公司金融交易服务的主要类别。到 2016 年,我们认为国际汇款和电子商务将推动公司业务的增长。PayPal 在 2014 年有大约 1.2 亿活跃用户。支付宝拥有超过 3亿注册用户,其中 1 个亿是手机用户。 GeoPay 未来 5 年的中端目标是实现达1300 万活跃用户。2014 年在美国的总移动用户量约为 3 亿,全球移动用户总体
约为 45 亿。
PayPal 每个活跃帐户可产生 40 美元左右的收入 。 GeoPay 未来 5 年的中端目标是每个活跃用户可产生 9 美元左右的收入。


Competition
竞争


GeoPay 能在计划目标市场中获得市场份额是因为移动商务无处不在的特性与经营战略。当其他人都还在封闭的消费者网络中推出数字金融解决方案时,GeoPay 正在与它的合作伙伴和潜在的合作伙伴们一起推动一种可互操作的方案。
这使得消费者和商户可以在一个大的网络中互动寻找解决方案,也使得 GeoPay成为一个针对移动支付的跨支付平台的平台。通过这样做,GeoPay 在进入任何市场时可以和现任货币转移或支付运营商合作并实现集成,并且作为其商业模
式的一部分提供收入分享。
GeoPay 对中国市场做了充分的研究。公司坚信它可以通过提供一种全新的支付方式在中国取得成功,它既可以适应或遵守中国的规范标准,也可以帮助优化中国现有的支付运营商与消费者和商户之间的互动方式。


Management Team
管理层团队


Darren Feeley, Chairman and CEO of GeoPay戴任飞,GeoPay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任飞负责为 GeoPay 公司制定远景目标和战略方向。GeoPay 公司是针对国际市场的移动商务公司。作为首席执行官,戴任飞先生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和基本运营、企业战略和业务发展,以及投资人关系。戴任飞先生是有着超过 15 年互联网科技专业经验的领导者。在 GeoPay 建立之前的三年,戴任飞是 Pivotal信息科技咨询公司的总经理(2008-2010)。在过去的 12 余年,戴任飞曾在AOL(美国在线)和 AOL 时代华纳领导众多创业和企业团队。他的主要职责包括业务与技术战略、企业策划、并购整合、以及国际战略投资。戴任飞先生还是中国投资公司“道资本”的顾问,是 EFT 国际咨询公司的执行合伙人。他毕业于西弗吉尼亚大学。戴任飞先生目前还是一些董事会的成员。


Warren Clausnitzer, Chief Customer Officer
沃伦·克劳斯尼泽,首席客户官


沃伦是 GeoPay 公司首席客户官和联合创始人。他负责所有业务和产品在消费者端的体验。这包括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产品开发。在创立 GeoPay 之前,沃伦是“微笑鳄鱼”-一个线上游戏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总裁。沃伦曾是 AOL 的会员服务欧洲地区的高级副总裁,他曾负责 AOL 法国、德国和英国的整体客户服务,负责 CompuServe 公司在全欧洲的客户服务。沃伦还有在世界不同的国家
创立互联网企业的经验。他毕业于美国大学,并曾在美国军队服役。


Karla Russell,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卡拉·罗素,首席信息官


卡拉目前是 GeoPay 的首席信息官。她负责所有技术操作和后台的开发。在加入GeoPay 之前,卡拉是 Pivotal 信息技术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该公司由她于 2007年创立。她拥有丰富的运营管理和技术经验,并曾在 AOL 担任重要的领导职位,包括 AOL 关键词搜索和社交网络业务运营的管理职位。作为技术总监,卡拉曾负责 AOL 搜索,这项业务是 AOL 的第二大收入来源,每年的收入达以数亿美元。
AOL 搜索每日交通高峰期经常超过每秒 600 次搜索,同时还能保持平均 99.93%可用性。卡拉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获得了机械工程学士学位。


Board of Advisors
顾问委员会


▶ 克里斯·尼科尔森:德勤全球能源业务的前合伙人
▶ 韦恩·格拉布斯:前 Global Logic、 SRA 国际首席财务官、ACA 
Compliance 的首席财务官
▶ 亚历克斯·塔千斯基:前 NeuStar 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AOL 副
总裁,现任 UNOS 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技术官
▶ 史蒂夫·戴维斯:前埃克森美孚下游的首席财务官,雪佛龙公司财务总

▶ 迈克·马迪卡:Ntrepid 系统安全公司的总裁,Passages Secure 
Browser 总经理
▶ 钱曼德· 维特拉卡:前 AOL 企业发展部门的高管,Sherpola 创投公司
▶ 张涛:道资本集团创始人及董事总经理,前世界资源研究所 New 
Ventures Global 的全球首席运营官,前 Convergys 亚太区助理总裁兼大
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


联系人: Tim Yin

Email: tim.yin@cifund.cn